中医治癌开出“奇葩”

2008-04-10 00:00:00 来源:

  中国科学院药物研究所教授韩锐今天在台北举行的亚洲肿瘤学术大会中指出,三氧化二砷就是砒霜,较早在哈尔滨医科大学研究证实可治疗急性早幼粒细胞性白血病(台湾称为急性前骨髓球性白血病),后来经上海第二医科大学教授王振义研究,再次获得验证。
  韩锐指出,西医治疗这种白血病,患者往往存活不到半年,化疗收效甚为有限;相反地,患者每日静脉注射十毫克砒霜,一次疗程二十天,持续二到三个疗程后,大约八成患者可得到疗效,其中六、七成的患者是完全缓解,癌细胞消灭无踪,其它一、二成的患者是癌细胞减少一半以上。
  这项研究理论基础是砒霜能促进癌细胞雕亡。在结果发表后,韩锐说,这套研究理论也得到美国、日本、法国医界人士的证实。
  另外,自中药材大青叶中淬取而得的靛玉红,对化疗药物-马利兰(MELERAN)治疗无效的慢性粒细胞白血病(台湾称为慢性骨髓球性白血病)时,改用靛玉红治疗对六成的患者有疗效。
  韩锐指出,目前大陆已经发展出第三代的靛玉红,产生腹泻、腹痛的副作用减少,但是疗效却提高到七成。
  大陆科学家也在海南粗榧的树皮中,提炼出一种名为三尖杉酯酸的成份,用于治疗急性初细胞白血病(台湾称为急性骨髓芽球性白血病),对五到六成的病人有疗效,如果与其它化疗药物合用,则疗效提高到八成。

3333
3334
更多>
  • 母乳可帮宝宝远离白血病

    妈妈应母乳喂养宝宝,预防小儿白血病。

    ... 详情
  • 白血病患者到底能活多久(图)

    经常有人问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