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子自称3名子女均患先天病症欲卖身

2008-04-14 00:00:00 来源:

自称儿子小脑萎缩、幼女先天性心脏病,家贫欠债4万多元

  14岁的儿子小脑萎缩,10个月的幼女患先天性心脏病。11日上午,在天河路百脑汇商场门口,一名中年男子胸前挂着上写“卖身救子女”的纸牌,带着14岁的儿子坐在台阶上,他声称15年前大女儿患白血病去世,如今这对子女又身患重病,拮据的家庭背负了4万多元债务,走投无路下欲卖身救子女,“要我做牛做马都可以”。

  带着儿子街边求助
  11日上午11时记者在现场看到,百脑汇商场A入口门前围着数十名路人,一名40余岁男子坐在台阶上,胸前用电线挂着一块纸牌,上面写着“卖身救子女”,沾满灰尘的皮鞋前摆放着一块歪歪斜斜写满字的救助信。一个男孩斜靠在他肩上,瘦削的小脸上双眼无神地望着围观者,嘴角不时有口水流出。
  救助信上写着:“我叫房明银,今年45岁,是四川省闻中市柏垭镇上游村人。1996年至今一直在东莞市厚街镇靠打散工为生。由于14岁的儿子确诊为小脑萎缩、智力障碍,年仅10个月的小女儿身患先天性心脏病,家里为此背负了4万多元的债务。”
  不久,一名好心女市民带着房明银的儿子去买面包,记者看到他走起路来身体摇摆不定,需要旁人搀扶才不至于跌倒。

  儿女双双身患重病
  房明银称,他于1984年结婚,一年后生下一女。“那时候家境虽不好,但是一家人过得还算开心。可是不久灾难降临我家,可爱的女儿患上白血病,夫妻二人倾其所有,花了7万元也无法从病魔手中挽留住9岁女儿的生命,儿女较终离开了人世。”
  1995年,房明银得到一子,但是2004年,儿子竟被确诊为小脑萎缩、智力障碍,至今仍无法正常走路。不停地寻医治病让家庭负债累累,穷得连儿子吃药的钱也拿不出。然而祸不单行,2007年5月出生的小女儿在今年3月份被诊断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体弱多病的妻子从此卧床不起,房明银去年又不慎将左脚摔成粉碎性骨折,贫穷的家庭雪上加霜。

  为救子女愿做牛马
  房明银称,当初在广州儿童医院诊断时医生告诉他,治小脑萎缩要动大手术、要请专家,需要很多的钱;如果不治疗,孩子长大生活便不能自理。但是他已经无力承担,他双眼通红地告诉记者:“我实在是走投无路,才想出卖身救孩子的办法,我一大把年纪了,也不想这样。”
  “我今天过来就是想给儿子治病,他已经因为生病不能上学了,广州的医院技术先进,如果可以救我的儿子,我做牛做马都可以。”房明银大声说,不时用手擦泪水。“现在小女儿太小,还不能动手术,但是我不会放弃的。我的两个儿女,一个也不能少。他们都是自己身上的肉啊,我怎么舍得?”

  路人纷纷解囊相助
  由于地处繁华路段,不少路人驻足观看。房明银把子女的医院诊断书也摆在面前,不是向路人诉说苦衷,说到伤心处不停落泪。一名50多岁的妇女说:“不是走投无路,一个大老爷们谁愿意这样啊!”她轻轻地拍了拍房明银的肩膀说,“大兄弟,别难过,总会有办法的。”
  不少路人感叹一番,掏出钱包,将10元、5元不等的钱塞到房明银手中。到中午,房明银已收了一叠散钞,其中还有一张100元纸币,房明银告诉记者,这是一名中年妇女给他的,他当时都不知道说什么好,只是重复着“谢谢”。“很感谢这些热心人,广州人真的很好,我替我的子女谢谢他们。”
  “我只能尽我较后的力量为孩子寻找一丝存活的希望。”房明银含泪说。

3333
3334
更多>
  • 母乳可帮宝宝远离白血病

    妈妈应母乳喂养宝宝,预防小儿白血病。

    ... 详情
  • 白血病患者到底能活多久(图)

    经常有人问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