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发热或为癌症作怪

2008-04-19 00:00:00 来源:

  这种发热无法找到原因,持续时间超过3周体温超过38.3℃。据报道,出现这种发热情况的患者有可能发生癌症的风险有稍微升高。
  “我们发现了发热与癌症的一种关联,”Henrik Toft Sore en医生说,他是丹麦Aarhus大学临床流行病学系的医学教授。虽然,“十分风险是非常低的,显著低于其他的研究报道,”他补充道。
  以往的研究已经表明,发热与癌症有20%-30%的相关性,Sore en说。“但我们发现,与大众人群中的癌症发生率相比,癌症与发热的相关性显著较低,”他说。
  在他们的研究中,Sore en和同事们收集并分析了1977年到1998年间到丹麦医院就诊的43205例未知原因发热病例的数据。在超过6年的随访中,研究者们比较了这些患者与大众人群之间的癌症发病率。
  他们发现发热患者发生癌症的风险提高了2.3%。一年后,发生血液、肝、脑和肾脏癌症的风险很高。
  与未出现发热的患者相比,有更多的被诊断出患有癌症并伴有发热的患者其癌症已向其他器官转移。有些伴发热的癌症患者的预后也会更差,与其他癌症患者相比其死亡率也有轻微升高。

3333
3334
更多>
  • 母乳可帮宝宝远离白血病

    妈妈应母乳喂养宝宝,预防小儿白血病。

    ... 详情
  • 白血病患者到底能活多久(图)

    经常有人问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