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心+运动能抗癌

2008-09-23 00:00:00 来源:

   信心属于一种心理特征,会使大脑产生希望和期待的良好兴奋灶,使人产生开朗乐观的情绪和积极向上的精神,从而可增强大脑皮质和整个神经系统的功能。由此进而通过自主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及递质等的活动,提高人体的免疫功能和抗病能力,并能有效充分地调动机体的巨大潜力。通过调整、代替、补偿,使体内各组织、细胞的功能恢复正常,各器官间重新趋于协调。用坚强的信心治疗疾病,是一种很优等信息内反馈疗法,也是当前世界上风行的行为疗法的一个重要环节。

运动能增强心、肺功能,促进血液循环和增加肺活量,提高代谢能力。国外的一项研究表明,每天进行两小时氧气疗法,癌症患者的生存率由32%上升到88%。德国医学博士阿肯从研究中发现,每天获得氧气的供给比平时多8倍,可以预防癌症,即使患癌,也能延长生命的过程。运动还能促进食欲,改善睡眠,增强体质;运动可改善人的情绪,运动是较好的镇静剂和安慰剂;运动时随着汗液的排泄,体内废物和有毒物质(如铅、锶、铍等致癌物)也随之排出。可见运动确是防病、抗癌的良方。
1981年获得波士顿马拉松赛跑45~52岁年龄组第二名的迪克・莫伦,6年前患过淋巴癌,动过5次手术,接受过3个月的放疗,头发全部脱落。由于他敢于向死神抗争,坚持运动,不仅身体得以康复,而且还成了一名马拉松赛跑运动员。同样,美国人杰夫・布拉特尼克也是一个癌症患者,并因此切掉了脾脏,就是他,于两年后在1984年洛杉矾奥运会上,神奇般地夺得了希腊一罗马式摔跤的重量级冠军。是什么力量使他们战胜了病魔,赢得了金牌呢?是坚强的信心。经过治疗和艰苦的训练,终于使他们获得了康复、夺冠双丰收。这充分证明,信心加运动是抗癌的良方。


3333
3334
更多>
  • 母乳可帮宝宝远离白血病

    妈妈应母乳喂养宝宝,预防小儿白血病。

    ... 详情
  • 白血病患者到底能活多久(图)

    经常有人问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

    ... 详情
更多>
申五一

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

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

擅长:面部整形美容手术、乳房及生殖器整形、塑身减肥、创伤美容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