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食物中含铁量较为丰富?

2008-12-23 22:54:58 来源:

  含铁量很高的食物是苔菜和晋中红蘑。含铁丰富的食物还有动物血、肝脏、瘦肉、鱼、禽等。鸡蛋黄、兔肉中的铁含量虽然较高,但人体仅能吸收3%。一般来说,动物性食品中的含铁量及铁吸收率都高于植物性食品,这也是以谷物为主的贫困地区或食素者贫血高发的主要原因。绿叶蔬菜和水果中铁的含量虽然低于动物性食品,但由于其中富含维生素C和有机酸,能够促进铁的吸收。新鲜的西红柿、芹菜、油菜、柑橘、杨梅、杏、红枣用E子、沙棘等蔬菜水果中维生素C及铁的含量较高。茶叶及蔬菜中的棉酸、菠菜中的草酸都可减低人体对铁的吸收。因此,提倡大家在饮食结构上注意荤素搭配、混合膳食,以及进食铁强化食品,从而保证铁的摄入量充足。那么,在您购买蔬菜和水果时如何判别哪些含铁更为丰富,哪些缺少铁呢?缺铁的叶片在叶脉间不呈绿色而呈黄色。有些甚至呈白色,严重缺铁时叶缘焦枯,但叶脉仍保持良好的绿色、叶菜类食物缺铁可直接影响食物铁的含量,而果菜类和果树缺铁除叶片表现出的缺铁症状外,同时也影响了其果实的食用品质。柑橘缺铁,其果实变小变硬、色泽暗淡、缺少汁水、味道较酸刚b树缺铁,其果实瘦小、色淡、红色素不能够充分发育,味儿不甜。因此,当您在选购水果蔬菜时,一定要注意缺铁的现象,以保证食人的食物中含有足量的铁和食物的美味。

3333
3334
更多>
  • 母乳可帮宝宝远离白血病

    妈妈应母乳喂养宝宝,预防小儿白血病。

    ... 详情
  • 白血病患者到底能活多久(图)

    经常有人问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