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胞标记物预示白血病预后

2008-12-23 22:53:16 来源:

  据28届世界血液学会议的报告,白血病病人的癌细胞表面若有蛋白CD56,则预后较差。CD56是急性髓样白血病(AML)的重要预示因素。研究入围120例新诊断的急性髓样白血病病人,测量CD56和其他与预后有关部门的细胞标记物。31例病人(26%)检测到CD56抗原阳性。CD56阳性病人的癌细胞可产生p-糖蛋白(pGP),pGP与抗药性有关。CD56阳性病人的预后较差,达到完全complete临床缓解者有36%,而CD56阴性病人有67%达此目标。CD56抗原检测简便易做,建议AML新诊断病例常规行CD56抗原检测,以确定其抗原类型,评估其预后。(冯丽洁编译) (文章出处:急救快车)

3333
3334
更多>
  • 母乳可帮宝宝远离白血病

    妈妈应母乳喂养宝宝,预防小儿白血病。

    ... 详情
  • 白血病患者到底能活多久(图)

    经常有人问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