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电线引发白血病

2008-12-23 22:52:30 来源:

        科学家里查德-多尔将正式发出警告,指出生活在电线周围的孩子得白血病的机率要高出常人。他还有可能宣布这一发现与成人之间的关系,但目前这一点还未得到证明。多尔的这项研究是由英国国家放射线保护委员会发起的。

        多尔对生活在电线附近的人群进行了研究,并对研究结果进行了为期数月的分析。

        多尔的研究小组发现高压电线可以向周围发射带电离子,这些离子与空气中的氧原子以及氮原子再次反应产生的带电粒子可能会对周围的空气产生污染,人体吸入污染后的空气之后可能会使体内细胞或组织产生病变。

        分析表明很多生活在电线周围的孩子得了白血病,病因与电线有关。这是英国政府机构次同意电线与癌症之间有关系的观点。这一结果将可能导致很多家庭为了他们孩子的病症向政府索要赔款。还将引起一场全国的争论,人们会要求把电线全部埋在地下或是挪离居住区。

 

3333
3334
更多>
  • 母乳可帮宝宝远离白血病

    妈妈应母乳喂养宝宝,预防小儿白血病。

    ... 详情
  • 白血病患者到底能活多久(图)

    经常有人问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

    ... 详情
更多>
杨宏杰

杨宏杰 主任医师

上海岳阳医院

擅长:擅长治疗糖尿病、甲亢、肥胖、代谢综合症等内分泌疾病。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