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血早期诊断白血病

2008-12-23 22:54:17 来源:

        仅用一滴血0.5元即可做出MDS和MDS转白的前瞻性早期诊断。大连医科大学第二临床学院检验科王永才教授主持的一项课题“微核测定和DNA含量分析对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MDS)早期诊断的应用研究”,在患者临床无任何症状,恶性细胞出现之前即可快速、准确预测MDS。

        骨髓异常增生综合征(MDS)又称白血病前期,其中约30%的MDS可演变成白血病。淋巴细胞微核检测是一种快速敏感的测定机体损伤的早期生物学反应指标,也是肿瘤早期检测的诊断指标。王永才等科研创新改良淋巴细胞微核4项检测指标和DNA多项指标联合测定,并对78例MDS、110例白血病、120例良性血液病、310例恶性肿瘤、184例良性肿瘤及300例正常人,进行多项指标的对照测试和跟踪分析,首先证实了当淋巴细胞微核率大于1‰,小于2‰,MDS转为白血病的几率提高10倍,淋巴细胞微核率大于3‰,MDS转白率为20~30倍,研究证实该项指标可作为MDS及MDS转白和癌前发生的前瞻性指标,对MDS早期诊断及分型诊断、治疗、预后、转归,特别是MDS能否转为白血病,提供预测警示信息指标。

 

3333
3334
更多>
  • 母乳可帮宝宝远离白血病

    妈妈应母乳喂养宝宝,预防小儿白血病。

    ... 详情
  • 白血病患者到底能活多久(图)

    经常有人问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