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化疗改善白血病婴儿预后

2008-12-23 22:55:20 来源:

        发表于12月15号《血液》杂志上的一篇报道称,强化治疗可以改善急性髓样白血病婴儿的预后。日本研究人员检查了35位急性髓样白血病婴儿的预后和预后因素,这些婴儿在1995年到1998年间在日本接受了强化治疗。该研究小组解释说,13位(56%)M4/M5亚型患者还显示11q23易位,16位患者(70%)显示MIL基因重组。非M4/M5亚型患者只有一位有MIL基因重组。所有用ANLL91协议治疗的患者,包括足叶乙甙、大剂量阿糖胞苷和蒽环霉素。三年时,总体存活率为76%,无疾病存活率为72.1%。

        作者报道说,通过年龄、性别、MIL基因重组存在和发作时的全血白细胞计数划分的两个亚组无疾病存活率没有显著差别。M4/M5亚型患者的无疾病存活率好于非M4/M5亚型患者。尽管6位接受同种异体干细胞移植的患者达到完全缓解,但是这一操作的好处还没有得到证实。

        研究人员解释说,MIL基因重组的存在或急性髓样白血病发作的年龄不会影响婴儿的急性髓样白血病的预后。

 

3333
3334
更多>
  • 母乳可帮宝宝远离白血病

    妈妈应母乳喂养宝宝,预防小儿白血病。

    ... 详情
  • 白血病患者到底能活多久(图)

    经常有人问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