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传染导致白血病的例证

2008-12-23 22:52:43 来源:

        不少医学界专家认为,不明病毒的传染是儿童患白血病的重要原因之一。英国科学家日前发表的一篇报告成了这种理论的又一例证。报告说,研究人员在对生活在苏格兰东北部设得兰群岛的居民进行白血病调查后发现,当地二战期间出生的儿童患白血病的比例大大高于苏格兰地区的平均水平。专家们认为,这很可能是由于二战期间驻扎在设得兰群岛的英军士兵携带的不明病毒传染给儿童所造成的。

        专家说:“我们的研究表明,人口混杂、社区流动人口的比例高于平均水平,儿童患白血病的可能性就要高。无论儿童的父母是新迁人口还是当地人,如果孩子出生在人口混居率高的地区,患病的危险性就高。” < br>
        支持这一理论的专家们一致认为,还要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和分析,找出更多支持他们观点的证据,同时努力寻找这种神秘的传染源。而一旦找出传染源,就能够生产疫苗对与传染有关的白血病进行有效的预防。

 

3333
3334
更多>
  • 母乳可帮宝宝远离白血病

    妈妈应母乳喂养宝宝,预防小儿白血病。

    ... 详情
  • 白血病患者到底能活多久(图)

    经常有人问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