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染发小心“病从发入”

2008-10-10 00:00:00 来源:

  1999年以来,上海各大医院血液科相继收治过一些不明原因的白细胞,红血球、血小板大幅度减少的血液病人。经分析调查,这些患者均是彩色染发者,且都有两年左右的染发史。
  染发剂对人体健康的损害取决于诸多因素,其中以漂白后再染色的伤害很大。研究表明,染发过频、使用难以脱色的长期型染发剂的人患癌的危险性明显增多。美国经对1.3万名频频彩染的妇女调查,其患白血病的机会是不染彩发妇女的3.8倍。
  近年来,医学界常使用“染发白血病”这个名词,表明了染发与白血病的关系。
  各种染发剂皆含有几十种化学成分,据有关部门对百余种染发剂进行检测,将近90%的染发剂含硝基苯、苯胺等有毒的化学物质,容易被皮肤吸收,对人体产生危害。
  研究认为,苯是染发剂中较基本的化学物质,对造血系统具有强烈毒性。在使用染发剂一个阶段后,苯会沿头发浸入头皮毛细血管,破坏造血系统,引起头晕、乏力、皮下、内脏和脑出血,更加严重的是诱发癌症。
  染发剂造成的健康损害在程度上可分为急性与慢性两大类。头皮刺激、水肿、荨麻疹、过敏及皮炎等急性反应是暂时性的、容易被染发者察觉,日后避免使用即不会造成很严重后果。染发剂所致的慢性伤害则是严重的。
  医学专家指出,如果长期使用染发剂,只要1%被皮肤吸收进入人体,就会蓄积中毒,其中化学物质与某些细胞结合,细胞核内脱氧核糖核酸受损,引起细胞突变,而诱发皮肤癌、膀胱癌等,专家们为此告诫警惕“病从发入”。

3333
3334
更多>
  • 母乳可帮宝宝远离白血病

    妈妈应母乳喂养宝宝,预防小儿白血病。

    ... 详情
  • 白血病患者到底能活多久(图)

    经常有人问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