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血病患者的口腔卫生要注意

2008-12-23 22:54:50 来源:

  进行放化疗或骨髓移植的白血病患者,即便出院回家也不能放松警惕。专家指出,在家休养的白血病患者,千万不要忽视口腔卫生,餐前餐后都要漱口。较好使用淡盐水、复方硼砂溶液、1:5000呋喃西林、1:2000洗必泰溶液等漱口液每隔4小时漱口1次。如有口腔溃疡,可用生理盐水加阿昔洛韦含漱,再用西瓜霜散剂涂于溃疡处。
  
  经常漱口是为避免口腔发生感染,导致病情恶化。同时,刷牙时要注意用软毛牙刷,不要用牙签剔牙,如牙龈出血可用冷盐水含漱。此外,每天测量体温2 3次,特别是餐前或活动后休息20分钟,较好测测体温的变化。如果体温在38.5℃以上,可将冰袋或冷水袋放于头、颈两侧及腋窝、腹股沟等处。定期进行温水擦浴或药浴,及时更换内衣、内裤,注意保护皮肤黏膜,防止外力碰撞引起出血。

 

3333
3334
更多>
  • 母乳可帮宝宝远离白血病

    妈妈应母乳喂养宝宝,预防小儿白血病。

    ... 详情
  • 白血病患者到底能活多久(图)

    经常有人问得了白血病能活多久?

    ... 详情
更多>
樱井英幸

樱井英幸

河北一洲肿瘤医院

擅长:质子治疗,放射治疗,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X射线治疗,近距离放射治疗

立即咨询
微信 微信
微信
微信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
公众号二维码
顶部 顶部
顶部